close

雖然天氣越來越熱,到了女生每個月的那幾天還是會想吃火鍋暖暖胃。

是說晴晴真的對外面的火鍋店不太有信心,

幾乎湯頭都是高湯塊或者加很多味精,蔬菜沒洗乾淨,肉類品質也不好,還放一堆便宜的火鍋料填滿鍋子.....囧rz

而且這樣子吃一鍋也要一百元左右耶,真的是花錢還吃的不盡信。還是在家自己煮CP值最高啦^^

而且最爽的是 想吃什麼就放什麼~不用擔心吃到不喜歡吃的料,

還沒有時間限制~想幾點吃就幾點吃~~  (有時候半夜想到就來一鍋...或者早餐也可能會煮火鍋哈)

 

好的讓我們從湯底開始說起吧,

湯底的材料:

1. 一根蔥

2. 超市賣的自製味增(好吃!!!)

3. 柴魚片

4. 豆漿

 

柴魚片跟蔥其實不放也無放,我只是剛好有就放這樣。

配菜的部分呢

來來來,請看照片:D

相片

如圖: 豬肉片、雞蛋、鴻喜菇、豆腐、豆芽菜

就煮成一鍋好吃的日式豆漿鍋啦 ^________^

簡單吧

如果想要重口味一點就再加醬油

 

然後我們來算一下這樣一鍋的成本約多少錢,

豬肉片一盒65元,可分散次吃,約21元

雞蛋我買六顆24元,平均1顆4元

鴻喜菇33元分三次吃,約11元

凍豆腐一盒18元,分兩次吃,故9元

味增10可分五次吃,故2元

豆漿35可分四次,約9元

對了我是用半罐麥飯石礦泉水去煮味增的,所以再加9元

我來結算一下.... (打計算機)

一共56元唷~~~ 

 

56元就能吃得很滿足>////<

畢竟都是自己愛吃的菜嘛,一整個幸福感~ 而且又清爽沒負擔 (飄起來)

 

 

誠摯建議跟我一樣外宿的單身族買個小電鍋 (我沒有在賣唷不要來問我xDxDxD)

就可以吃得很健康又很省錢。

不知你有沒有發現...我都是買很好洗的菜XD

所以也不用花很多時間準備呀,超好的! 不大推怎麼行呢

祝大家都能開心享用營養美味的晚餐唷

arrow
arrow

    Elly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